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就業專題講座 累積林務職涯專業實力
文/蔡怡琳  2009/4/6列印
如何成為綠化家園的專業推手?學務處職發組主辦「2009校園徵才」活動,3月25日於體育館質樸廰舉行第8場就業專題講座,由森保系系學會邀請校友「林務局羅東處」黃鏡諺技士和江微雯,分享任職林務局羅東處與航測所工作經驗,為即將就業的新鮮人剖析林業職涯發展趨勢。
森保系王義仲主任提到,黃鏡諺與江微雯從求學至工作一路中,持續在林務領域中深耕,黃鏡諺自文化森林系畢業後,選擇在台大森林所深造,今年將取得博士學位,並擁有「林業高普考」及「林業技師」資格。江微雯學姐自文化森林系畢業後,也考取「林業普考」及「林業技師」證照,結合森林系學術背景,推動林業生態發展不遺餘力。

針對未來就業方向,黃鏡諺以「林務局」組織概況說明不同業務,包括森林企劃組、林政管理組、集水區治理組、造林生產組、森林育樂組、保育組等單位,及農林「航空測量所」及8個「林區管理處(羅東、新竹、東勢、南投、嘉義、屏東、台東、花蓮)」。瞭解森林保育、開發、管理等不同組織功能後,讓學弟妹能提早釐清就業方向。

「把握在校時間,努力讀書達成目標!」江微雯指出,目前公務人員林業體系中,有許多文大畢業的學長姐,對將來工作發展或升遷都能相互協助、提攜,特別鼓勵學弟妹畢業前累積實力,才能在未來站穩腳步。江微雯以「農林航空測量所」與「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的工作歷程,深入分析各單位執行業務與現況,為學弟妹開啟通往實務工作的一扇窗。

森保系林虔隆老師在講座最後表示,感謝兩位學長姐在百忙工作中,前來替學弟妹說明森保系未來職涯途徑,並用心整理相關考試和工作經驗重點。也鼓勵有心朝林業高普考或國家考試邁進的同學,「要下定決心、好好用功、認真準備!」才能於林務領域立足一方。


點閱人次: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