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失敗是成功之母 建築工程師王正源學長勉勵建築系學生『堅持到底』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9/4/8列印
建立正確價值 培育優秀職場人才,建築系於3月18日在大典館513教室舉辦「職場原理教育系列講座」邀請擔任建築工程師的文大校友王正源學長演講,以建築師事務所執業經歷分享為主題,分享建築工程師的酸甜苦辣,並以自身創業經驗勉勵同學成功是大家想看到的成果,但是失敗背後比你看到的更多、學到的更多,通常只有失敗的時候才會得到教訓。
「努力並不一定會有相同的回報是一定的過程也是必要的心理建設」。王正源提到,很多事情並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取決於人家對你的看法,對一個剛創業的工程師來說,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認為完美就可以,當一個案子移交到評審委員手上,往往會因為你的年齡,而讓案子被否決掉。

「很多事情需要毅力,撐過去就會成功,放棄就得全部重來。所以無論如何千萬不能放棄」。王正源說,有一次畫圖甚至畫到手已經完全僵硬,沒有辦法跟滑鼠分開,只好拿著僵硬的手跟沒有辦法拔下的滑鼠去熱敷,直到手鬆了才將滑鼠拔下,且在稍作休息之後繼續拾起滑鼠努力奮鬥。

王正源表示,千萬不能有「我已經比別人付出的更多了」的想法,因為事實上大家都做過這些事情,你可能只是跟大家完成一樣多的事情甚至比大家做的都來的少。唯有不放棄的精神,為人所不為或無法為,才能夠有比別人更好的成就、未來與格局。

設計人永遠都要充實自己,開闊自己的視野及眼光,要一直尋找創意的來源、永遠保有新的構想,唯有如此才不會讓自己在時間洪流的沖刷下漸漸流失。王正源勉勵同學,一步步扎實的前進,才可在未來職場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點閱人次: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