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恭喜第44屆華岡青年!日韓英多國語言自我介紹 突顯國際化校園特色 
文/蔡怡琳 攝影/戴見安 2009/4/14列印
第44屆華岡青年獲獎名單出爐!4月10日於大孝館堅毅廳舉辦決選,總計73位入圍者經層層篩選,最後由36位代表獲得殊榮。林棟雍教務長引言時表示,「華岡青年」代表學校的榮耀,對參賽者都將是難忘的體驗,也肯定進入決賽同學們的努力,更期許耕耘準備過程中,逐步累積未來的養分。
在「自我介紹」的30秒中, 參賽者莫不盡力展現自我特色,如採日語、韓語交錯並行,或全程皆使用英文介紹,期望突顯華岡的「國際化」目標。也有參賽者身著韓國傳統服飾,及藉由優美的舞蹈身段,來獲得評審青睞。

「如何發揮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30秒「機智問答」中,考驗參賽者臨場反應和思考能力,題目充分結合時事與華岡核心價值,如問到落實「節能減碳」的方式,國企所二年級林倩如同學即敘述自備餐具的經驗,也觀察到師長捨電梯而走樓梯,充分表達對環保議題的關心。

國企所博士班二年級林延璘同學談到參選心得,表示雖然未能當選,但能與眾多優秀同學一同競逐,雖敗猶榮並不因此氣餒,且在一路過關斬將的選拔過程中,充分感受到「突破自我」的成長,特別感謝師長與同學不時鼓勵關心,是更值得珍藏的回憶。

藝研所三年級劉佳瑜則表示,對擁有這次參賽機會已充滿感激,如同「追求自己的夢想」,透過事前不斷練習、模擬上台情境,可大為提升現場「流暢度」與降低緊張感。此次獲得評審肯定,如同為學生生涯揭開光榮的扉頁。

本次獲選為「華岡青年」的菁英,將頒發中英文證書、獎學金5千元以及大功乙次,並刊載於華岡畢業年刊及文大校訊中,表彰其特殊榮譽。未獲獎的候選人也可記小功一次 ,肯定優越的實力與質樸堅毅的精神!

當選名單博士班1位理學院地學所二李易儒;碩士班6位:藝術學院 藝研所美術組三劉佳瑜、藝研所舞蹈組二翁千晴、社科學院陸研究所二呂政賢、農學院生應所二林雍尉、工學院材料所二張偉瑤、商學院、國企所二林倩如。

大學部28位,分別為外語學院韓文四林婉瑂、理學院大氣四陳薇鈞、理學院地理三池宜芳、社科學院社福四A羅淑華、社科學院行管三A 陳宗富、社科學院行管四A林郁芳、社科學院經濟四C蘇怡菁、農學院森保四黃佩玲、農學院生應三沈妏倩、動科四管哲雍、土資四劉盈孜


工學院機械四A翁明嘉、機械四B林羿甫、電機三楊志柔、商學院資管四B林欣如、資管三A葉良隆、企管四A 鄭浩汎、觀光四B姜光培、資管三B郭庭君、傳播學院新聞四A 張如儀、新聞四B吳昱玟、藝術學院美術四楊淑勳、戲劇四吳柔萱、教育學院教育三黃秋梅、教育四陳信羽、體育三B何松諺、體育四A許湘琪、心輔四呂仲巖。僑外生1位理學院應數三A李佩芳。

點閱人次:46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