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決戰CSR!黃怡翔博士談企業未來新趨勢
文/李渼詩  2009/4/14列印
企業為何決戰CSR?企管系4月8日邀請目前擔任各大企業的企業顧問-黃怡翔博士演講在古典經濟學的立場。他提到,企業就是謀求最大的利益,但因社會型態轉移,以致於企業謀求的利益不在於少數而是所有利害關係人!
黃怡翔博士是企業教練更是心理學家。他以如何改變世界的企業社會責任,和華岡人分享擔任心理學家的心路歷程。黃博士說,企業社會責任是領先者的策略,更是經營心態的王道,在當代社會中,社會企業責任CSR,已經成為重要的潮流,但如何引進企業資源的方向則是重要課題。

他認為,現代企業以CSR定義而成功,舉出國外廠牌,KUYICHI(德國品牌)來做例子,這個品牌是利用有機棉製作的衣服,強調用綠色概念做訴求,營業成績持續看漲中,因為目前四分之三的消費者對綠色企業有興趣。

他說,現在有很多領導者開始對現狀不滿,開始思考要在怎樣眾多的競爭者當中領先,以致於媒體爭相報導企業社會責任的新聞,致使企業紛紛將重心放在企業社會責任創新上。

黃怡翔博士認為,現在的企業公司不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要利用手上的資源為社會付出貢獻;他更引用比爾蓋茲的「創造性資本主義」來談論企業社會責任。而綠色企業、永續經營….等社會責任議題,則提醒企業不只要注重商業策略和財務績效,更要顧及的是對社會的貢獻與責任!


點閱人次: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