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職場卡位」成功  統一星巴克陳文怡資深經理要大家提前體驗職場新競爭
文/楊于瑩  2009/4/14列印
2009校園徵才出頭天大補帖講座於三月份起展開,生活應用科學系3月26日上午在體育館質樸廳舉辦「生涯學習與餐飲業趨勢分析」講座,特別邀請統一星巴克咖啡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陳文怡分享個人經驗,透過個人工作經驗、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台灣總體經營環境、國內餐飲市場動態以及台灣咖啡產業動態等議題,讓不少同學提前體驗職場的多元性。
失業潮襲捲台灣,對於6月即將畢業投入職場的新鮮人而言,求職之路更是崎嶇難行,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設計一系列求職技巧講座與多場研習活動,生活應用科學系同時舉辦「生涯學習與餐飲業趨勢分析講座」。

陳文怡暢談自身經驗,她表示,在求學期間,先跨出第一步,出社會之後,找工作須當下行動不猶豫。而在工作期間,對工作要有熱情,瞭解工作能帶給自己的樂趣學習,因為現在的人缺乏主動、積極的特質,因此,鼓勵同學可以更積極,向主管表達樂觀積極的態度,即能獲得許多好評。

陳文怡提到,在一片不景氣中多數人會選擇進入餐飲服務業,但餐飲產業市場變化快速,生產與消費同時出現與進行,雖然進入門檻較低,卻是一個勞力密集且具專業能力的需求複雜的產業,期望同學們能審慎評估自我的能力與興趣。

在畢業之際同學們難免會感到徬徨,陳文怡也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所學的事物與未來的工作不一定會有關連,但可以試著在工作中發現樂趣。而態度是很重要的關鍵,一份工作需在接觸之後才能了解,再開始釐清自己所必須學習的事物為何,不可太快的去否定這份工作。

陳文怡勉勵所有同學,鼓勵同學學習是無止盡、終身的,在需要知識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再繼續進修。勇於嘗試,可先進入職場,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所欠缺的是哪方面的東西。畢竟愈是不景氣愈要累積實力,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而有準備才是人生致勝的關鍵。

點閱人次: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