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讓自己大賣 準畢業生必備的自信與專業能力
文/李渼詩  2009/4/15列印
經濟系學會4月8日特別邀請林冠成先生蒞校演講,針對「如何提升自我就業競爭力」希望華岡人在不景氣年代,仍有最爭氣的表現。他提到,讓自己大賣是行銷裡最重要的觀念,「哈佛NBA的最後一堂課」一書即暢行此一政策,也是每個準畢業生需要時時帶在心上的觀念。
林冠成說,專業是可以訓練培養的,擁有證照不代表專業,要有工作態度和學習精神。他提到,了解顧客的需要、管理自己的弱點、找到自己發光的舞台、懂得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善用另類的手法把自己的缺點變特色,把自己的優點變成加分,抓住群眾的目光,但這些並非奇裝異服。

另類的自我行銷術,需多方面學習,林冠成說,找出企業主的星座,配合統計學裡的大眾觀念,此外,累積能力、搜尋資訊,最重要是先想好自己要做甚麼。

在經濟系出路上,許多人投入金融從業人員,林冠成提到,既然成為優秀的金融從業人員,就要滿懷自信,全力以赴,熱愛自己,堅定求勝意志,重於接受挑戰。而機會藏在困境之中,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多跟成功的人接觸,要懂得溝通,保持進步成長,尊重別人,常懷感恩的心。

他提到,金融從業需專業能力追求卓越的心,不屈不撓,細膩的心,而證照是成功之鑰,可提升能力,塑造專業形象,多寡攸關績效,法定的優先,市場需求高,既要不斷的閱讀金融相關資訊,例如報紙、雜誌、投資理財相關訊息、網路…等。

點閱人次: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