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抓住機會實現夢想 產業發展與就業講座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4/15列印
材科所於四月十五日在大義館5樓517教室,舉辦「抓住機會實現夢想 產業發展與就業」講座。由綜泰科技楊宜豐副理、悠立半導體陳奕愷、偉創力股份有限公司劉智立工程師及赴加拿大進修工程師王聖元擔任主講人,邀請工學院全體學生共同參與經驗分享。
楊副理及劉智立工程師勉勵同學,當今產業界約分為兩大部分,即高科技產業,和傳統產業,而高科技產業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半導體產業,不論哪一產業都積極的朝奈米材料發展,讓材料有不同的面貌呈現,提升材料所的同學們的就業機會,但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仍要多累積自己的思考及確立自己人生方向,並妥善運用各種技巧,幫助自己累積知識及經驗。

喝過洋墨水,加強競爭力。

為什麼要出國唸書?求知識、求學問、增廣見聞亦或是增加語文能力,這些都是很好的想法,曾擔任於力晶半導體工程師王聖元,更為了自己的夢想,隻身遠赴加拿大進修,他提醒同學要出國唸書,除了要有決心,還要搭配毅力及財力,相信出國的意義才能達到。

藉由本次的經驗分享講座活動,參與的同學能了解如何融入產業界大環境中,除了自我突破外,也應強化國際觀與外語能力,把握時機增加自我的競爭力。就能在就業的路上,豐收最美麗的果實。

材科所老師提點同學「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在不景氣的時代,同學更應該爭氣,了解產業發展與就業的趨勢,為自己抓住機會必能實現夢想。

點閱人次: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