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學生會、慈濟青年社獲98學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特優獎
文/陳雨柔  2009/4/15列印
社團傑出,華岡之光!98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學生會」及「慈濟青年社」雙雙獲得特優獎,在近300個社團裡脫穎而出,尤以自治社團學生會獲特優獎,展現學生自治實力不容小覷。李天任校長在與校長之約的座談會上,更是肯定學生會近幾年的優秀表現,鼓勵更多學生多多加入社團,用大學日記寫下大學生缺一不可社團寶貴經驗。
「98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3月28日、29日弘光科技大學舉行,共有154所公私立大專校院,290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鑑,文化大學社團在幾年都能獲得好成績,而今年首度參與評選自治社團學生會,以及服務性社團慈濟青年社獲得特優最大獎,成績相當優秀。

學生會是文化獨有社團特色,擔任學校與同學間的重要橋梁,為學生權益發聲,同時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學生會擁有六個部門,分別是權益部、活動部、公關部、行政部、人資部、財務部,分別各盡其職,分工詳盡,秉持「用心、創新、就感心」的宗旨為同學服務,造就一個貼近學生心靈、自治空間寬廣的中國文化大學。

學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獲學生好評,包括主辦備受矚目的「星光大道第五屆」、融合各國文化的「世界萬花筒校慶園遊會」、深具人文體驗活動的「飢餓三十in文化」以及HIGH翻體育館的「彩Bling新世界迎新演唱會」,豐富學生們的生活。

慈青自 1992 年成立至 2006 年,目前全省 148 所大學校園中都有慈青的身影,其中 80 所學校已正式成立慈青社團。文化大學慈青社則於民國85年成為正式社團,成為華岡的重要社團支柱,猶若慈大家庭式的相處模式,服務鄰近社區,關懷老人與青少年,並利用課餘的時間做慈濟,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培養慈、悲、喜、捨的精神,為一群有理想、有抱負、有愛心的國際青年志工。每一個文化慈青人都會在社團中學到「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赤子的真心」,學習專業知識以外的知識,充實生活、分秒不空過。


點閱人次: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