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郭小莊重返華岡 開創台灣京劇新紀元
文/李渼詩  2009/4/16列印
京劇名家系列講座二部曲!京劇團「雅音小集」創辦人郭小莊17日重返華岡!繼第一屆校友徐露學姐演講廣獲好評後,藝術學院中國戲劇學系再次邀請郭小莊學姐與大家面對面,4月17日早上10時20分將在大恩館國際會議中心以《開創台灣京劇新紀元》為題,向學弟妹分享京劇教育裡的故事。
郭小莊為為空軍大鵬劇校第五期培育出的京劇表演藝術家,專攻花旦、刀馬旦,師從蘇盛軾、白玉薇、梁秀娟、馬述賢等京劇名師,後因精湛的表演藝術,深受俞大綱教授、國畫大師張大千的賞識與栽培。

曾經教育部保送至本校戲劇系國劇組就讀,1979年成立台灣第一個民間京劇團「雅音小集」,致力於結合傳統京劇與現代劇場的創新演出,賦予台灣京劇嶄新面貌,歷年公演,盛況空前,對京劇再現生機,促使傳統戲曲朝向現代轉型發展之關鍵者。

郭小莊學姐畢業於本校戲劇學系國劇組(中國戲劇學系前身),並獲聘為本系講師;期間亦兼任中央大學、世新大學、台灣藝專講師,貢獻所學,教學相長;由於表現優異,獲獎無數,曾獲教育部文藝獎、第九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教育部社會教育獎、亞洲最傑出藝人獎、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新聞局國際傳播獎、傑出表演民族藝術獎等多項殊榮,其主演電影《秋瑾》並獲香港第二屆武俠皇后獎。

本系繼第一屆學姐徐露女士返校探訪演講後,繼續邀請對台灣戲曲有著卓越貢獻的歷屆校友,舉辦專場講座。郭小莊學姐將於4月17日蒞校演講,歡迎本校師生共同聆聽,分享交流。

點閱人次: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