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資科系舉辦資訊安全研討會 共計40篇論文發表
文/李渼詩  2009/4/17列印
工學院資訊科學系本(17)日在建國南路分校大夏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09年第一屆資訊安全實務研討會議(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Practices)」,由資科系蔡敦仁主任主持,與會嘉賓近200人,針對資訊安全的課題,邀集學者貴賓主講,希望提供安全便捷的科技環境。
今年研討會共計安排四場演講,特別邀請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宗成教授、大同大學主任祕書包蒼龍教授、數聯資安股份有限公司張總經理肇榮先生及行政院研考會資訊管理處何全德處長蒞會擔任貴賓及演講,下午安排六場次的論文發表。

研討會與會嘉賓近200人,其研討範疇包含資訊安全標準與檢測、安全政策與產業發展、電子商務與網路安全、資料庫與系統安全、關鍵基礎建設保護、智財權及法律議題、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與稽核、資訊安全教育與證照、密碼學應用與安全防護機制及其他資訊安全相關議題。

今年投稿論文甚為踴躍,經嚴格篩選,僅錄取論文40篇發表,此次研討會辦理非常成功,工學院資科系蔡敦仁主任指出,未來將陸續再舉辦資訊工程與科學研究和資訊安全等相關領域之研討會,以提昇本校在資訊科技的研究能量。

點閱人次: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