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屆2009年行政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與韓國行政研究院締結學術交合作協議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4/20列印
今年首屆2009年行政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20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第一會議室舉行,為邁向國際合作交流之路,行管系同時與韓國行政研究院締結「學術交流合作協議」。張鏡湖董事長說,金融風暴對世界體系造成衝擊甚大,亞洲國家都很難倖免於外,站在教育者角度來看,如何共同解決風暴裡帶來的危機,這是教育家的責任,更希望透過各種國際研討會,研擬相關解決之法。
張鏡湖董事長與行管系師生共同見證,由韓國行政研究院院長Yong-duck Jung與李天任校長代表簽署合約。李校長提到,本校推廣部為負責台灣各種政府行政體系考試的排課與課程規劃,未來與韓國行政研究院合作後,將有助各種學術與行政教育的交流,為台韓建立新的合作典範。

他強調,本校與韓國交流甚為密切,2008年韓國李明博總統就職典禮,本校是台灣唯一應邀的教育學者團隊,今年很高興與韓國行政研究院締結「學術交流合作協議」,透過合作推動創造新的合作關係。

2009年行政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由本校舉辦,會議主題是「公共行政、公共管理、公共服務之未來」(The Future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Public Management, and Public Service),同時,由行政院國科會、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政大公共行政系協辦,該會將成為台灣拓展國際發展空間的基地,做為未來每年10月份在韓國行政研究院舉行國際研討會的典範作用,會議將以韓國為核心,涵蓋日本、新加坡、印尼、美國、英國等國,逐漸依舉辦的成效而逐漸擴大,提昇本校公共行政學界在世界的地位。

韓國行政研究院院長Yong-duck Jung致詞提到,很高興與台灣行政教育學系合作,這是一個典範型的研討會,有助於未來韓國行政研究院舉辦相關研討會參考,希望透過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讓台韓交流更密切。

行管系張世賢主任則提到,就台灣行政管理學者而言,以英文發表論文的人數不多,例如參加「美國行政學會」(ASPA)年會、「國際行政學會」(IIAS)年會、「國際行政學校暨機構聯合會」(IASIA)年會。投稿美國SSCI期刊公共行政類者更少,與政治學界相比較,堪稱相當懸殊。因此,今年行管系特別舉辦純英文論文國際學術研討會,刺激、加速國內行政管理學者國際化之速度。

點閱人次:34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