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地球日與華岡地球周 我們可以做什麼?
文/李渼詩  2009/4/22列印
4月22日地球日,面對地球逐漸變質與變異,我們可以做什麼?「華岡校園地球週」自22日起至24日,由教師與學生在學校內對教職員以及學生全體師生推動喚醒大家對社會與環境所需盡的責任,本周我們每一位參與的老師都會在課堂上宣導地球日,並與學生互動教學,讓大家體驗地球日的重要性。
推動畢業宣言不遺餘力的語文中心主任吳黃里愛強調,「全球暖化」與「氣候轉變」是兩個時髦的說辭或是兩個殘酷的事實,他們沒有界線,不論我們身處何方或是我們的政黨背景為何,「全球暖化」與「氣候轉變」這兩種現象將會影響我們、我們的家庭以及我們所處的環境。

此外,身為全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要立即處理此事,讓地球逐漸冷卻下來,我們不能只是靜靜的等待政府部門來處理,她強調,所有的人都需要負起責任,做我們每一個人份內所需要做的事,本周將是「華岡校園地球週」,是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的一個活動,由本校一群教師與學生在學校內對教職員以及學生全體倡導對社會與環境所需盡的責任。

這是一場聯合學術與行政資源共同推動的活動,是一種尋求簡單且更豐富的生活的慾望,華岡校園地球週自4月20日至4月24日舉行,希望能向各個不同領域的學生闡述不同解決方式,讓他們能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轉變」的嚴重問題下,貢獻一己之力。

4月24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將有一場「節能減碳大會師」,現場將頒發各種環保節能減碳的宣傳短文獲獎者,還有影片及口號宣傳的獲獎同學,透過簡單的口號,讓大家愛地球。


點閱人次: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