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考選部司長王成基博士教你徹底了解國家考試 做好生涯規劃!
文/梁雅雯  2009/4/28列印
文大企管系於22日邀請到考選部的王成基司長,來談論國家考試以及該如何做好生涯規劃!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公職被視為是最有保障的就業選擇。國家考試適合你嗎?而你又對國家考試了解多少?
王司長提到現在的考試都跟英文有很大關聯,把英文學好是必要的。因應全球化的趨勢,和國際接軌所做的準備,近年來,考選部積極改革六大措施:像是重視人員運用及其發展、維護考試者的基本人權、政策制度與國際接軌、導入職能分析、大陸學歷逐步開放但審慎考核、並擴大電腦化測驗。

王司長認為成為公務員會是個好選擇,因為最近經濟不景氣,造成失業率升高,而公職不但能夠實現社會價值,盡自己的力量去服務人群,也能有個穩定的工作維持社會正常運作,還有不錯的薪資及完善的津貼福利措施,在工作之餘甚至提供了訓練機會,讓員工增長見聞,既穩定又有自我成長,還有較多固定的個人時間可以分配。而多數民眾也認為公家機關的工作是最好選擇,更是一種保障。

國家考試有很多規定,對於想考國家考試的同學,王司長說:可以和有成功經驗的前輩多多討論,也務必自己去多了解相關細節。準備考試可從蒐集歷年資料著手去了解命題範圍,最重要的是訂好讀書計畫,並徹底執行!

點閱人次: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