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技巧」讓你在未來營養師相關考試一把照
文/梁雅雯  2009/4/28列印
97年度第2學期「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於17日舉辦,食營系特別邀請到現為關渡醫院營養師彭德蘭與有興趣報考營養師的同學分享「營養師考照技巧」與「與養師未來出路」,為同學解說如何準備考試及提升自己的能力。
彭德蘭營養師以「食品營養人可考的相關證照」切入今天的重點。彭德蘭表示在這個證照當道的時代,第二專長或技能都是很重要的。像是食品人的食品技術師執照,營養師證照,亦或是乙、丙級廚師執照都是可以去考考看的。經驗的累積與實務的操作都相當重要。

彭德蘭提到準備營養師考試,必須從基本考試科目扎根,像是:營養學、營養化學、團體膳食及其實習、膳食療養(krause’s)、及其實習、食品衛生與安全、社區公衛營養、生理學及生物化學,不可以完全放棄某一科。且近來趨向時事命題,平常應多留心、收集相關新聞及資料。

最後彭德蘭營養師也和大家分享了營養師未來的出路,最重要的就是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雖然營養師出路多,可從事行銷、管理,但也必需跟得上潮流、能夠將創意發揮在自己的專業上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一張由國家頒發的證照就是證明自身擁有此項工作能力最好證明,在這強調多元化工作能力的社會,多樣化的證照能夠有效提升工作能力。且每個職場上所面臨的挑戰差異大,勇於接受考驗,培養樂觀面對問題的態度都有助於個人的成長,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能夠樂在工作中。

點閱人次: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