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廢電池換盆栽!大恩館二樓農學院環保週展 剩最後兩天把握機會A好康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4/29列印
農學院舉辦之環保週展,只要拿30片的廢光碟或廢電池,即能兌換盆栽、環保餐具,還有其他指定數量的廢光碟、電池可兌換各項禮品,另外填回饋量表還能免費索取棒棒糖,活動時間剩今明兩天10時至4時在大恩館川堂,歡迎同學們踴躍前往參加。
負責人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三年級黃科達表示,每年農學院都會舉辦廢電池、廢光碟換好禮的活動,由農學院六個系輪流主辦,其餘五個系協辦,今年比較特別,主辦學系邀請其他學系一同響應此次活動,合作對象比往年更加豐富,同學們也將有機會兌換到戲劇系、畢服會等所提供的精緻獎品。

兌換獎品豐富,其中最熱門的物品屬市價50元的小盆栽,只要30顆廢電池或廢光碟即可換得,光是昨天前往兌換盆栽的師生同仁就達50餘人,僅剩兩成盆栽未被換取。環保餐具也相當具有吸引力,每天限量10組的不鏽鋼筷袋組,活動一開始即有同學排隊兌換。

課外活動組王老師說,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呼籲同學可以從簡單的廢物回收做起,將廢電池、廢光碟回收,避免有毒物質透過空氣、水、土壤及食物等途徑汙染地球,進而傷害人體。

活動兌換獎品巧妙與環保做結合,盆栽為呼應節能減碳觀念、環保餐具要大家減少使用免洗餐具的數量、複寫光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光碟浪費,讓同學在拿廢物換好康的同時還能學習在生活中做環保。

物理系四年級吳同學笑著說,身為文化的一份子,就應該為此類公益活動付出一點心意,所以他拿廢光碟來換取盆栽,在做環保之餘還能美化環境,一舉兩得。

活動從四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三十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兌換獎品數量有限,盡請同學把握機會,翻出家裡不要的電池和光碟,拿廢物A好康!

點閱人次: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