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提出:滾動式卓越教學 四大教學骨幹融入天地人關懷 鍛鑄華岡教學金字品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4/29列印
97學年第二學期教務會議29日於大恩館舉行,李天任校長以四大主題卓越校園為骨幹,包括建立環保綠色校園、社區參與服務學習計劃、未來生活3G-learning計劃與中華文化素養,由各個學院院長主持推動,串聯行政學術資源,期盼華岡成為「創新」具「特色」的大學校園。
今年教務會議由林棟雍教務長主持,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列席指導,而各學院院長亦均蒞臨參與教務會議,林棟雍教務長感謝教授們積極配合教務處上網填寫卓越教學大綱計劃,讓教學卓越的內容充實具意義,希望未來學院教授們能夠掌握時間,在選課前完成教學卓越大綱計畫內容,配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規定,順利完成申請卓越大學計劃申請,讓文化大學更具特色與邁向卓越。

李校長則以關懷「天、地、人」為教學卓越內容骨幹主軸,創造教學特色與創新目標,透過「滾動式」的中長程教學方式,注入創新具特色的華岡教學品牌形象。

他解釋,「滾動式」的中長程教學方式,即是配合時代趨勢與教學方法,靈活轉變教學品質,並依層級別分為課程改善計畫、強化學生學習計畫及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計畫之綜合體,以學生為主,在四年的大學教育裡,透過積極學生關懷、教學協助、就業職場教育課程安排,建立完整一條鞭教育機制,將各種學習服務的精神融入學習地圖裡,積極培育五全教育的華岡英才。

他也提到,近來學校透過人事室、資訊中心與圖書館聯手推動各項教師進修課程安排,透過研討會及教育訓練方式,協助老師自我學術成長,深化教學研究,培養技能型的學術專長。

李校長說,教學卓越計劃主軸以校園基礎建設與發展規劃為骨幹,透過特色創新的教學觀,聯手提升教師與教學品質與強化學生學習成效為教學卓越心臟,建構起以關懷天地人為主的卓越計畫特色與創新層級,創造與其它各校不同的辦學特色。創新課程部份分別由各學院院長主導,包括課程改良由理學院劉廣英院長主持、教師成長則有農學院吳功顯院長主持、學生學習成效則由教育學院歐陽教院長領導,整體的校園發展特色規畫則由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領軍。

李校長也提出獨一無二的教學卓越創新觀,融入天地人的關懷精神。包括建立對環境與天地關懷的環保綠色校園,由環設學院、農學院及工學院等領導合作規畫,將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與國家公園親善,創立全台灣獨一無二的位於國家公園的美麗大學。其次則是建立未來生活3G-leaning計畫,在人文科技關懷上,以teach in導入3G-leaning課程,建立明日世界的大學校園。



點閱人次: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