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掌握韓英文 創造無限可能 韓文系劉露以勉勵充實自我
文/葉子豪  2009/4/29列印
為捉住韓風浪潮,擴大職場機會。韓文系舉辦「領隊導遊之就業力提升秘訣」,於4月24日在大典350教室,邀請擔任導遊的劉露以返校演講,並以帶團出國經驗分享方式,勉勵學弟妹多涉足多國語言,累積前進職場的個人資本,才可在旅遊業中大放光彩。
「除了自己的專業『韓文』要好以外,英文能力更是必備的」。劉露以學長強調,不要侷限在自己語文學系的框架內,而是以韓文為基礎,更精進其他能力,並以再團到法國的導覽經驗為例,當一行人只有自己會說法文時,團員便會對你另眼相看,說明多會一種語言,便帶給自己多一個機會的重要性。

「再法國,有團員物品被竊,便是考驗一位導遊危機處理能力的時刻」劉露以學長說,導遊除要懂得多,以便在經過各類型名勝古蹟時,可為團員介紹古蹟的歷史和其背景外,更重要的是危機處理能力的培養,以便幫助團員克服困難和排解糾紛。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劉露以學長引述天下雜誌的標語勉勵有制成為導遊的學弟妹,要多聽講座,多參加領隊導遊協會及講座,和多多實習,當旅行社實習生,幫導遊的忙等,以邊磨練邊充實自己的方式累積實力,才能在人才濟濟的社會中嶄露頭角。

點閱人次: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