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掌握英文 戰勝國考 考選部王成基司長勉勵學生培養英文能力
文/葉子豪  2009/4/25列印
為幫助學生掌握國考,瞭解志向。企管系於4月22日邀請考選部王成基司長蒞校演講,以國家考試和生涯規畫為主題,分析公務人員未來發展和趨勢,並叮嚀同學,多多請益有經驗的學長姐和擬定良好的讀書計畫,才式踏入公務人員門檻的不二法門。
「國家考試可分為兩部分,分別是公務人員考試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考試院王成基司長表示,近年來,考選部積極改革六大措施,如:像是重視人員運用及其發展、維護考試者的基本人權、政策制度與國際接軌、導入職能分析、大陸學歷逐步開放但審慎考核、並擴大電腦化測驗等方向,期目標就是為訓練公務人員能有更完善的能力照顧群眾。

「為和國際接軌,英文的準備更是需要積極培養的基本能力」王成基司長說。

王司長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造成越來越多人投入國家考試為鐵飯碗最準備,雖然公務人員有許多保障,如:社會價值、職業穩定、薪資合理、重視學習成長和服務完善等優渥條件,但經濟不景氣是一時的,時間卻是無法重來的,所以希望同學能好好瞭解國家考試對自己是否是個好選擇。

國家考試有很多規定,想考國家考試的同學,可和有成功經驗的前輩多多討論,王司長勉勵學生,務必多瞭解相關細節,從準備考試、蒐集歷年資料到命題範圍,重要的是訂好讀書計畫,唯有掌握這些細節,才可踏入公職大門。

點閱人次: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