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當代知名儒學學者伴你過暑假! 2009青年儒家培訓營即日起開始報名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5/27列印
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特於暑假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一日與本校聯合舉辦「青年儒家培訓營」,同時邀請大陸知名大學博碩士生一同參與,兩岸共同以人文精神重建,兼融關懷青年學生的文化教養、協助其建立人生的奮鬥方向,預定招生150名學員,只需報名費五百元。
該活動培訓營師資陣容龐大,包含張曼娟小學堂主持人張曼娟教授來談論社會、中研院文哲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邱黃海教授主講中西哲學匯通的途徑、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帶領大家認識中國建築等等,同時,請到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教授及李小平導演主講、對談,眾多知名學者將為學子陶冶性情、豐沛精神糧食,機會相當難得。

有鑑於當代青年之精神焦慮與價值迷惘,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舉辦之「青年儒家培訓營」,期望透過以儒家為主流的傳統文化之現代詮釋,俾便青年學子能接近傳統智慧深刻的精神力量。

培訓營的活動部分,將配合當代青年的生活經驗,讓傳統文化成為解決具體生活問題的豐沛資源,並提供機會使有志研究傳統思想的學子得到指引,為國家社會培養學術文化人才。

活動課程皆於文化大學內,時間為六月二十八日星期日至七月一日星期三,共四天三夜。報名同學需繳交新台幣伍佰元整,戶籍不限定為國內、海外及大陸學子,預定共招收150名學員,盡請把握報名時間。

報名同學可採二方式進行,推薦報名抑是自由報名皆可。二方式均請就簡章附件之報名表檔案下載填寫,並將報名表檔案寄legein2560@gmail.com 周博裕執行長收。

報名費新台幣伍佰元請直接匯款至郵政劃撥帳號:19905478號,戶名: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匯款時請註明報名人姓名,就讀學校系級〈或服務單位〉、最容易連繫電話。

諮詢可洽基金會電話(02)8221-4677或傳真到(02)8221-4691,地址:台北縣中和巿23552中正路797號三樓之二。也可上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網站了解相關資訊www.oehu.org.tw 。

點閱人次: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