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務會議通過成立「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 「教學卓越中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25列印
97學年度第4次校務會議正式通過成立「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教學卓越中心」,期盼透過專責單位,提升通識及共同課程的教育內容,培育具宏觀的專業學生。第4次校務會議同時通過企管系將自99學年度正式更名為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將原企管系之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與博士班更名為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與博士班。
97學年度第4次校務會議25日在曉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有鑑於教育部對各大學院校之校務評鑑中,經常建議各校評估成立通識教育中心之可行性,且因現行教育中專業之分流過早,造成高等教育難以培育具宏觀的人才缺憾,因此,教務處建議學校應以宏觀考量成立單一專責單位,以提升通識及共同課程之教育在教學、研究與行政運用的之功能。

本校於民國95年5月即設有通識及共同課程委員會,負責規劃審訂通識課程及共同必修課程,整合全校開課資源,規劃修訂年限及院系組應修課程及其它通識教育相關事宜。

李校長主持會議時提到,為提升通識教育在教學、研究與行政運作之功能,加上通識教育日受重視,已成為校務評鑑重點考核之一,因此,成立「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實為必要。

而為擴及全校校務及安排整體課程,未來「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設置主任一職由校長兼任之,並由教務長、各學院院長、體育室主任、軍訓室主任、資訊中心主任、推廣中心教育長、師資培育中心主任、語文中心主任及各學院助理教授以上之專任教師代表一人及經校長遴選之校外代表三至五人組成,任期一年。

同時,為確保華岡教學與學習品質的卓越發展,提升校務規劃的品質與促進系所發展成果,達成辦學培育人才的目標,推動華岡邁向卓越大學,今年校務會議通過設立「教學卓越中心」,有效執行教學卓越計劃,推動中長程校務發展相關事項,提升教學品質與研究成果。


點閱人次: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