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文熱狂襲!首屆姐妹校Summer camp夏令營 日、韓、德國姐妹校學生學習中文文化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7/21列印
首屆姐妹校Summer camp夏令營22日在體育館揭開序幕,來自日本、韓國及德國共計37位姐妹校的學生齊聚,未來一周將在文化大學修習中文課程及孔孟傳統思想。現任文化大學推廣部華語中心鄭寶菁主任強調,為加強姐妹校情誼,今年首度透過夏令營方式,提供姐妹校交換學生免費一周暢遊玩及研習台灣的多元課程,極具意義,全程英語授課,課程則以發揚中國文化為基礎,讓這群外來嬌客體驗文化之美。
今年夏令營最大的特色在於闡述中國文化深層意義,其課程均與中國文化傳統技藝相關,包括中國武術、書法、太極拳、國樂及孔孟思想的課程為主,令不少想學中文及中國文化特色課程的交換生相當感興趣,有些來自國外的短期課程交換生就是衝著這些課程遠道來台灣。

韓國正掀起一股「漢學風」,首批姐妹校夏令營則多為韓國姐妹校的學生,單是韓國學生就高達20個,這股漢學學習潮也延燒到台灣,推廣部希望透過學校夏令營的活動,讓更多姐妹校的學生看到中國文化之美,也可以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大學近幾年飛躍的進步。

首位來自台灣,目前正就讀於德國席根大學的交換生是唯一一位來自歐美國家的短期夏令營學員,對於全程英語授課,又可以學到相當道地的中文課程,她也覺得很高興。華語中心說,因為是首次針對姐妹校,提供免費的短期夏令營的活動,擔心第一次來台灣學中文的學生無法適應課程,課程特別安排全程英語授課,不但讓學生能深入學習,更能克服語言問題。

推廣部華語中心則強調,這一周的夏令營,全部學員都將入住大莊館,晚上有一些體能課程訓練,每日下午課程則規劃中文語文課,透過全英文的課程指導,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員,透過英文學習中華文化之美。

點閱人次: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