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教職員工捐一日所得 新生或舊生受災戶學生優先安排住宿 補助學雜費及生活費
文/郭瓊俐  2009/8/12列印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本校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發動全體教職員工捐贈一日所得,款項將交由公益單位協助災民;同時響應教育部號召學生協助災區計畫,招募學生籌組志工團隊,前進災區,協助災區環境清理,及受損嚴重的災區國民中小學校園重建工作。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發動全體教職員工捐贈一日所得,款項將交由公益單位協助災民;同時響應教育部號召學生協助災區計畫,招募學生籌組志工團隊,前進災區,協助災區環境清理,及受損嚴重的災區國民中小學校園重建工作。

文大針對受災地區的校內學生,成立「八八水災學生協助專案」,內容包括:一、不分新舊生,受災戶學生優先安排宿舍,二、依據災損情況,補助受災戶學生學雜費及生活費,三、優先提供受災戶學生校園工讀機會,四、鑑於災區通訊可能中斷,學校將透過各種管道主動聯繫九月份即將報到的災區新生,探詢新生需要,協助處理延緩註冊等事宜。

楊泰順校長表示,本校全體師生都希望盡己力協助災區同胞,除了即刻發動教職員捐贈一日所得,學校也響應教育部計畫,將號召各科系學生,協助災區國中小學進行環境清理、書籍整理及電腦維修等工作。

楊校長指出,天災難防,但學校的各種補救措施絕對會即時送達需要的學生手裡,「一個都不能少」,不會讓任何一個學生因為這次的水災,喪失就學的機會,除了上述各種補助方案外,學務處也將向校內學生及書店,發動募集二手教科書及生活用品,給予受災戶學生所有必要的支援協助。

點閱人次: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