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親臨六龜育幼園  華岡師生災區送愛 傳承愛希望志工經驗
文/李渼詩 攝影/項程華老師提供 2009/9/2列印
八八水災,我們能做什麼?今年華岡志工團則以「服務社團」及「弱勢團體」的團康經驗,傳承大愛奉獻的經驗。本校行管系項程華老師以曾服務過九二一受災戶的態度,不但親自率學生前往六龜育幼園帶領團康活動,陪伴孩童渡過難關,並動員全校學務處、總務處及相關單位,籌備各項所需物資,親自送到災區,提供災區最直接的物資援助。
項程華老師在部落格裡發表言論提到,「政府行政觀念不改,救災行動聲聲慢,人民只能在水深火熱中,繼續哭喊政府!」親身抵臨災區,才知道原來民眾需要得更多,尤其站在教育者的角度上,後續的教育工作如何復原,如何及時提供各項援助,不但是政府的責任,更是身為每位教育工作者不可卸的重責大任。

之前就曾抵達六龜育幼園,並曾與之洽談必需物資,項程華老師提到,災區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服務,希望在不干擾當地受災居民的生活下,盡速提供服務,希望在開學前,讓災區的學生能夠盡快完成復學。

項程華老師還率領五位同學一同前往六龜育幼園輔導學生,透過各項團康與心理諮商,協助災區的孩童渡過難關,並協助暑假作業的輔導與課業進度的改善,讓六龜育幼院的學童不致課業中斷。

關於所需物資,包括鉛筆及各項文具類是學生們的最愛,項程華老師已動員文化大學所有師生,由教務處、總務處及學務處等一級單位發文至各個學術及行政單位,呼籲更多的師生捐款募籌物資到災區,讓受災的師生第一線感受到文化大學溫暖的熱情。

此外,本校楊泰順校長則在八八水災過後,動員本校全體師生盡己力協助災區同胞,發動教職員捐贈一日所得,目前已完成登記募款,預計將以最迅速便捷的方式,轉送到需要的災區地點;而學校同時響應教育部計畫,號召各科系學生,協助災區國中小學進行環境清理、書籍整理及電腦維修等工作。

點閱人次: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