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洲第一次聽奧在台灣 角力賽程華岡舉行 體育館躍上國際舞台
文/謝佳君 攝影/戴見安 2009/9/7列印
亞洲第一次的聽障奧運會在台灣,角力競賽在文化大學體育館2樓登場,9月7、8兩天為「角力希臘羅馬式」,9月9、10、11則為「角力自由式」賽事,兩種比賽方式均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
文化大學的體育館躍上國際舞台,成為聽奧比賽場地之一。一時之間,文化大學體育館附近齊聚不少外國選手與服務人員,觀眾台上也坐滿來自各方的人,鄰近許多國小老師帶著學生來到現場,手舉各國國旗拉起紅布條,替聽奧的選手們打氣,展現出台北的熱情及活力。

不會比手語沒有關係,歡迎華岡師生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一個簡單的微笑,或者是比出「聽奧國際手語-Power in me 的手語」,讓大家體會親切華岡的溫暖。

角力是重競技運動項目之一,在公元前70年的古代奧運會上就是競賽項目了。目前國際式角力比賽形式有希羅式和自由式兩種,並按體重分級進行,比賽方式為兩人徒手相搏,並按一定的規則,以各種技巧、技術和方法,將對方摔倒後並使其雙肩觸及墊子者為勝,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未能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則按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希羅式角力只能用手臂抱對方的頭、頸、軀幹和上肢,而自由式角力可以手足並用。


點閱人次: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