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校務資訊系統經驗交流研討會 校園資訊技術人員齊聚  推動e化校園里程盃
文/蔡怡琳  2009/9/25列印
資訊中心與教育部聯合主辦,9月24日及25日於柏英廳舉辦「98年大專校院校務資訊系統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各大專院校資訊單位人員,分享彼此校際經驗。楊泰順校長致詞強調,今年議程融合校園科技應用與未來趨勢,有助提升校園資訊環境,期望共同邁向全國大專e化校園新里程碑。
楊泰順校長表示,在全東亞最好的體育館舉辦研討會,外賓可利用時間至館樓參觀。回憶1977年赴美唸書時,有許多留學生皆選擇研讀電腦相關科系,當時就能看出這股新興趨勢。楊校長說,當年撰寫博士論文,還在用64K電腦完成,後來128K推出時順勢以高價賣出,對新科技的瞬息萬變有深刻體會。

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趙涵捷主任致詞時提到,推崇文大專業大器的硬體設備,這次舉辦研討會的柏英廳更是「別有洞天」。過去曾舉辦過三次「大專校院校務研討會」,可見「校務E化」蔚為潮流。趙涵捷認為,IT人為「白領階級中的黑手」,要維護舊有軟體,也開發新創意,期望藉由研討會激盪出各種可能性。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ISAC)的黃明達理事長認為,研討會的作用不但可讓技術交流,也有經驗分享和資訊傳布特色。首場經驗交流講座由林柏杉學務長主持,探討「智慧財產權之保護與落實」,他認為科技發展與智慧財產關係密切,如「旋轉門條款」所引起的爭議,藉由講座交流或許可創造新模式。



點閱人次: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