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藝系高普考講座 分享現代園藝未來發展之道
文/蔡怡琳  2009/9/29列印
掌握園藝類考試高分關鍵,園生系9月24日上午於大孝館質樸廳舉辦「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邀請台灣大學園藝系張育森教授,主講「都市園藝的發展趨勢」。暢談園藝高普考試準備方向,及分享個人職場機遇和未來發展趨勢。
張育森曾擔任台大山地農場場長多年,也陸續指導多位文大園生系校友碩、博士論文,目前擔任考選部「園藝類科公務人員考試」應試科目命題大綱研究計畫召集人之一,其研究室曾有多名指導學生在公務人員考試中金榜題名。

張育森整理過去研究方向和成果,分析「現代園藝」中各領域具備的發展潛力,如設施園藝、有機園藝、生態園藝、休閒農業、社區園藝、園藝治療,以及目前最熱門的「都市園藝」等,說明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和發展方向,作為同學就業前的參考建議。

如何在公職考試拿高分?張育森詳實說明「園藝高普考試科目」的應答方法,包括上課時認真參與、蒐集歷年命題方向、合組讀書會、定期檢討、答題注意配分、字跡清晰、條列式回答與重點敘述完整等。也強調演練考古題的重要性,可由歷年試題歸納命題委員關注重點、多閱讀期刊以掌握考題方向,並留意相關新科技及時事政策,對研究所考試也大有幫助。

張育森分享多年投入園藝教學研究經驗,希望讓同學了解未來園藝產業發展,做好投入職場前的準備。不論計畫投入公職考試或就業,平時就要用心踏實準備。「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張育森肯定地說。

點閱人次: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