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英國BBC交響樂團 10日首度登台獻藝
文/徐淑雯 輯文自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網站  2002/5/9列印
由保誠人壽、匯豐銀行贊助來台舉辦音樂會的英國BBC交響樂團,將於10、11日兩天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此次音樂會安排的曲目包括了從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的作品,將呈現英國傳統古典樂風華,是古典樂迷們不容錯過的音樂盛會。
BBC為英國最大的媒體網,旗下除擁有電視台、廣播、網路等媒體外,還成立了多個音樂團體。而成立於1930年,擁有「倫敦第一個永久的管絃樂團」美稱的英國BBC交響樂團(BBC Symphony Orchestra),就是其中位居龍頭地位的一支音樂團體。

此次首度訪台演出的英國BBC交響樂團,在指揮安德魯.戴維斯爵士(Sir Andrew Davis)的帶領下,10、11日兩天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兩天演出內容並不相同,10日為保誠人壽慈善音樂會,將演奏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德布西《海》、斯特拉溫斯基的《火鳥》組曲等重量級古典樂曲;11日則為匯豐銀行古典之夜,曲目有史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拉威爾:左手鋼琴協奏曲、莫札特的詠嘆調〈心愛的,不要介意你為何忘記〉、〈我美麗的愛人呀〉等曲。

此次演出的曲目,可以說是古典音樂萬中選一的名曲,加上英國BBC交響樂團精湛的技巧,其豐富的音響色彩、龐大的配器編制,將呈現管絃樂最觸動人心的世界,是古典樂迷們不容錯過的音樂盛會。

點閱人次: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