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11所法律系攻防激辯冠亞軍戰 邀您一同進場體驗法庭實戰感受
文/李渼詩  2009/10/20列印
哪一間學校能夠搶下法律人最高榮譽的辯論冠軍?即將在這星期六(10月24日)揭曉!由中國文化大學法學院、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以及理律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2009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比賽」從10月19日(一)在本校大新館展開為期一週的賽事,冠亞軍賽將開放同學進場聆聽,親自感受法庭攻防激戰的辯論盛會。
今年總計有十一所大專院校法律系所一同參與,參與的同學將針對「稅務與依法行政」等相關議題進行模擬法庭辯論,各校必須於賽前繳交針對議題所擬定的原被告書狀,採取模擬法庭言詞辯論的方式進行。

每一場辯論賽場上,將同時有三位資深法官、學者專家或律師進行審判,讓法律學系同學不僅能夠學以致用,還可以藉由此次辯論賽的實務經驗,提升自己的法律實力。

今年冠亞軍戰將在10月24日舉行,並開放同學可以進場一同聆聽,想要感受辯論比賽雙方攻防的緊張氣氛或想要加強法庭辯論技巧的同學們,可以自行前往會場。賽事相關網址http://sites.pccu.edu.tw/2009lee-li-bei/

點閱人次: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