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升學講座 學長姐強調考場機會是留給提前準備的人
文/李渼詩  2009/11/12列印
為讓化學系學生提早準備準備研究所考試,特別邀請應用化學所二年級趙婉君學姊和應用化學所一年級張書維學長,為化學系同學解惑。張書維學長強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大家提早做好準備研究所考試,就能在考場上無往不利。
張書維學長說,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是化學研究所應準備的重點內容,決定好方向才能鎖定需要的科目,並且熟練所需的科目;同時,宜準備書面資料,包括學校成績、推薦信、和研究報告。

他說,學校成績是一個重要關卡,只要學校成績不錯就能考上理想的學校;書面資料簡潔有利,讓主考的教授能夠很快認識你,可加深其印象。張書維提到,既然要考試,就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目,把握任何答題的機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趙婉君學姊說,外語能力相當重要,優質的研究所原文出題機會高,加上化學科目中有很多都是原文,建議平常多多練習英文,培養自己的外語的能力。她建議,應多多認識外校化學系的朋友,分享平常考試的題目當作考古題,因為不少教授會很忙,通常會以期中期末考的部分考題當作研究所考考題,透過收集外校朋友考試的題目當作參考資料。

趙婉君強調,絕不能放棄任何一單元,正因有時候冷門單元考很多,這樣考生都沒什麼準備到,希望各位學弟妹有要提早準備,就能考上好學校。

蔡啟堂主任勉勵系上學生,系上科目太簡單,可提早準備研究所考試是好事,先訂好目標在選擇要走的方向。化學系畢業生除化學研究所外還可準備包括研究材料所、化工所、生命科學及醫學領域之研究所。

蔡啟堂主任建議,宜確定好方向及目標,加上提早準備,同時由基本知識開始,只要能掌握課本上的一般知識,即可輕鬆考取,與研究所學長姐、外校同學保持聯絡,隨時蒐集講義考古題。


點閱人次: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