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蝦週展點燃溫暖光芒   照亮身心障礙者幸福出口
文/蔡怡琳  2009/11/25列印
矇住雙眼或坐上輪椅,親身體驗不一樣的人生路途。學務處諮商中心資源教室主辦98學年度「龍蝦週展」,11月24日中午於大恩館川堂舉行開幕儀式,由林柏杉學務長擔任主持人,闡明主旨「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 」的意義,鼓勵全校師生一同前來參與週展相關活動。
「生命中的不完美,不礙其創造另一種美。」林柏杉學務長誦讀邀請卡上的提詞,說明許多身心障礙者能創造出更動人的表現,期盼透過這次週展活動,鼓勵同學對對身新障礙者發揮同理心,或是將來利用專長研發更多便利的輔具,散佈更多希望種子。

學生會指導老師楊中立表示,目前開設的「問題適應」課,其中有個單元就要讓學生了解身心障礙者,鼓勵修課同學都能加入義工行列,校內除了提供許多硬體協助資源,同學更應不吝付出關懷。

「擁有時最容易忽略!」生輔組史玉華組長提醒同學,應珍惜自己的天賦,對校園內的身心障礙者更應主動關心,她回憶曾參觀身心障礙者的畢業展覽作品,令她印象深刻且佩服不已,也肯定身心障礙者在不同領域中的傑出發展。

諮商中心蔡美香主任提到,近年陸續和不同的身心障礙同學合作,透過日常的互動或工作交流,發現他們所帶來的「感動」超乎想像,今年資源教室多了許多義工和實習生,相信他們對生命將有更豐沛的感受。

龍蝦週展活動包括身障體驗、有獎徵答、輔具展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台中市愛盲育幼院。同學憑活動護照進行五項體驗活動後,除了對身心障礙者使用點字機、手杖、輪椅及溝通方式有更深刻的認知,更能兌換精美小禮物。

開幕儀式尾聲由國樂系許清閔和周進發同學,以二胡及古箏帶來三首曲目,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即使雙眼不良於視,仍透過悠揚樂聲傳達對生命的熱忱,彈奏出精彩的人生旋律。

點閱人次:22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