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還不懂科學就落伍了!關尚仁教授教你用傳播工具簡單說科學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9/12/9列印
科學不再是研究室裡的秘密,現在可透過媒體發揚光大!本校大傳系邀請「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統籌與協調中心」主持人關尚仁教授,於十二月九日星期三下午三點到五點,在本校曉峰館二樓國際會議廳以「科學人的天職—科學傳播」為題,講述目前科普傳播發展情勢,期望利用媒體通路推廣科學意識,並加強公眾基本科學素養,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參與瞭解科學傳播的事業。
受邀演講人關尚仁教授為「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統籌與協調中心」的主持人,同時也任職於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此次演講主題將解說國科會多年期計劃—「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希望藉由多元的媒體管道,將艱澀難懂的科學內容,轉化為平易近人的知識,讓生活中無處不科學。

關教授表示,科學傳播的目地在於建立有科學文化的社會,公民的科學素養使其能支持、欣賞與應用科學與科技的研究,以及瞭解科學的社會影響與思辨各式作用,從而關心並參與科技社會的民主過程。

關教授將解釋科學傳播的參與者,包括科學專家、媒體從業人員、政府機關、以及一般社會大眾,並不只是科學社群同儕間,或者產業與團體間的傳播活動。
在傳播活動的部分,關教授舉以大眾傳播媒體為例,舉凡廣播、電視、報紙、雜誌、書籍、DVD、網站、宣傳手冊、電子報、博物館和展覽、科學展、科學參訪以及科普推廣活動等等皆為科學傳播的方法。

本次演講為本校「教師專業成長活動」,主辦單位大傳系也歡迎全校同學一同參與盛會,藉由此次講說提升全校師生對於科普傳播的學識素養,並表示演說機會難得,敬請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