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鳳凰之光舞蹈創意比賽 侯柔汝等組成舞團「獄」拿下第一名寶座
文/陳亭文  2009/12/15列印
藝術學院舞蹈學系11月25日於興中堂舉辦鳳凰之光舞蹈創意比賽,經過激烈比賽後,最後終於由侯柔汝等同學表演的「獄」奪得第一名寶座,拿下一萬元高額獎金、亞軍是王乙航等團隊同學的「旅人」,第三名則有兩組隊伍,分別是「EXIT」及「囚」。
奪得第一名的「獄」編舞者侯柔汝,舞群包括許靜雯,羅丹琪,何佳凌,陳佩婕,卓雅婷,李謹伶,凌璿媚,詹芸镦,黃薏庭,鍾長宏,蘇信旗,蘇家賢,透過細膩的手法表達舞意,以舞姿顯現在冷酷、無情的茫茫人海中,試圖尋找一絲絲溫暖,卻感受人性已被困鎖在獄中的喻意,相當具有創意,拿下第一名好成績。

創立於1964年的舞蹈學系,目標是以人文科學、藝術理論來擴展舞蹈藝術與教育領域並培育舞者、編舞者以及舞蹈教師為目標。舞蹈系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舞蹈創意比賽,今年舞蹈比賽格外盛大,主要是與戲劇系聯合舉辦「鳳凰之光」校園活動,邀請外校舞蹈系教授及傑出校友擔任評審。

今年的獎金特別豐富,除第一名可獲一萬元獎金之外,包括第二名五千元,第三名三千元,每組獲佳作的隊伍也可獲一千元,當天吸引許多同學組隊參加,讓興中堂擠爆觀賽及參賽隊伍。

由於比賽競爭激烈,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以大型道具及假髮化妝取勝,首支表演隊伍則由獲得佳作的羅丹琪同學組成,以「極」的舞名揭開序幕,配合中國式的背景音樂,搭配整齊的舞步及棍子道具,10名身穿中國風服飾的舞者透過舞姿,以力與美展現中國新舞風,贏得全場的鼓掌。

其他得到佳作的同學分別是許晴茹「黑色記憶」,蘇家賢、吳思楀「電話」,植昇宇「舞顏.覓色」,張雅竹「另一端」,何美慧「抉擇的N次方」,林美均、林楚喬「众」。

點閱人次: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