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煮菜真簡單 自己在家DIY(2)
文/黃昭蓉輯文  2002/5/17列印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當作早點食用的香蠔叉燒包。突破一般叉燒包餡料,取用口味濃郁的蠔油、麻油,加強口感,以利大家從中揣摩出適合自己的口味,將烹飪的創意空間發揮極致。
準備的材料 :
(一.)麵糰 :低粉210克、澄粉90克、細砂糖90克g、
速溶酵母6克、水120毫升、油30克、B.P.6克

(二.)叉燒餡 :水1/2杯、細砂糖3大匙、醬油1大匙、太白粉1大
匙、鹽1/4小匙、油(麻油)1小匙、蠔油1小匙、
叉燒肉片4兩

做法 :
將(一.)料中的水與酵母溶合,再將粉過篩,在工作檯面上做粉牆,中央加入酵母水,逐一混合後加入細砂糖、油,將粉類揉至光滑,稍微鬆弛10-20分鐘(也可以在麵糰上覆蓋一塊布) 。然後加入B.P.充分揉勻,再鬆弛10分鐘後,分割成50克的麵糰約10個備用。

叉燒餡中,除了蠔油和如指甲大小的叉燒肉片,其餘材料混合在盆內,用小火煮到膠亮而濃稠待涼,加入蠔油與叉燒肉拌勻,每個叉燒包內餡約20-30克。
將叉燒包內餡放進切好的麵糰中,捏成成食用的包子大小,整型後,將收口朝上,包子底部墊紙,放入蒸籠蒸熟即可。

要訣:皮莫桿過大,厚皮冷餡是叉燒包之要領。

以上食譜由金樺餐飲短期補習班講師顧問朱秋樺老師提供





點閱人次: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