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教授接任中國文化大學第六任校長
未來將重視校內溝通  致力提升文大學術地位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2/2列印
本校於2月1日舉行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吳萬益自代校長楊泰順手上接過印信,正式擔任本校第六任校長。張鏡湖董事長強調,吳萬益校長經過董事會嚴格的遴選審查,獲得董事會全數通過,擔任校長一職;凡是一日華岡人即終身是華岡人,歡迎吳校長以其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之專長,引領文大走向新的學術里程碑。
出席交接典禮的貴賓,包括成功大學副校長馮達旋、中華大學校長沙永傑、大同大學校長朱文成、萬能科技大學副校長莊晉、崇右技術學院校長梁榮輝,及眾多其他學校的院長、教授等學者。本校董事穆閩珠、李興才、張海燕也出席見證第六任校長交接。

監交人張鏡湖董事長指出,代校長楊泰順歷經六個月的努力,力行推動通過教育部學術評鑑及行政成果備受肯定;文大的校長均是一時優秀人選,接任第六任校長吳萬益教授是國內知名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在學術與行銷教育的經驗相當豐富,未來希望可以在吳萬益校長的帶領努力下,創造優質的校園大學。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表示,自己曾訪視過文化大學,當時踏入華岡土地,即深深為這學校的風景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校園折服,自接任文化大學校長這一刻起,將秉持張創辦人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積極提升文大的學術地位,創造優質大學學習殿堂。

歷經六個月代校長職的楊泰順教授說,希望華岡同仁秉持愛戴自己的心,以華岡人的認真態度,將愛與服務的熱忱轉給新校長,一起將華岡引領邁向國際卓越大學路。他提到,私立大學校長需具備積極態度、具社會優質責任觀、行銷專才特質,吳萬益校長即具備此三項優勢特質,積極與社會互動,擁有高社會敏銳觀察心,加上專注於行銷教育的努力與認真,新校長的接任注入華岡新活水。

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馮達旋致詞指出,本校遴選吳萬益教授擔任第六屆校長職,以其產學界的經驗,足以推動文化大學在產學合作上的表現,未來也希望成功大學能與文化大學有更緊密的學術合作關係,創造國立與私立大學合作新未來里程碑。

吳萬益教授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企管博士,是國內教育界知名的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兼具實務經驗與學術聲望,活躍產學界。他曾任職於台灣化學纖維與中國鋼鐵公司,1992年開始任教於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先後擔任過成大國際企業研究所所長、企業管理學系主任,2001年至2007年擔任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隨後擔任成大企管系特聘教授,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和教學背景,為國內少數跨足實務和理論的教育家。

點閱人次:49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