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春畫壇盛會 美術系李福臻教授玖玖喜春書畫展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王世中老師  2010/2/24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李福臻教授書畫展自2月22日至27日將在華岡博物館一樓隆重展出,為99新春畫壇盛事,歡迎參觀。
李教授畢業於台師大藝術系,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從事美術教育數十年,並兼任華岡出版部主任,於繪事無所不窺,其中以粉彩人物更為善之尤者,最為傳神。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曾為李教授《華岡美宴─李福臻教授作品集》作序,云:「晉•顧愷之曰:『凡畫,人最難,次山水,次狗馬』李教授擅長人物畫像,氣韻神情,維妙維肖,遠非其他畫家之作品所能比擬,其山水多以華岡為題材,清麗多姿。」洵為是也。

此次「彙、會、匯李福臻教授書畫展」,顧名思義,乃李教授『彙』集近年創作;『會』合多種題材;『匯』聚源源不絕靈感的展現。內容主要包含書與畫二大類。每一幅都是李教授用最熱情的心,畫出最熟悉的人物題材,神韻總是能把握得恰到好處。最要特別介紹的是「晨曦」,全圖以充滿希望的藍綠調及揮灑柔和輕鬆的筆觸,勾勒出對美的期待與把握。這一張,也就是本次書畫展採以用作海報及邀請函的作品。
            

點閱人次: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