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2010智慧校園論壇」 探討智慧化校園數位生活
文/劉俊楷  2010/3/10列印
工學院為慶祝本校48週年校慶,於3月5日在推廣教育部舉辨「2010智慧校園論壇」。主題是以「智慧校園」作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校園,由明日校園到智慧校園,探索未來的教與學之內涵。今年活動首度移師至本校推廣部,以推廣部為示範點,展現教學規劃及經營績效均展現高度效能。
今年論壇由工學院、推廣教育部主辦,本校環境設計學院、資訊中心及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協辦。論壇邀請到教育部電算中心趙涵捷主任、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中心劉佩玲主任,及本校環設學院溫琇玲教授作專題演講,並承台北科技大學鍾清枝教授、本校資訊中心鄭組長、體育室江主任、及推廣教育部鄭資訊長,針對相關主題,進行理論與實務兼顧的探討。

工學院表示,近年來資訊科技及通訊科技呈現快速成長,各國政府無不將資通訊建設推展列為國家基礎建設的重要項目,我國政府各相關單位積極運用資訊技術,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質及國家的競爭力,並已獲致卓著成效。

今年延續過去兩年所舉辨「2008智慧型數位生活論壇」及「2009明日校園論壇」之學術理念。工學院認為,知識的追尋不限於校園,針對新的校園生活,和符合師生需求的創新應用服務,校園得到資通訊技術的「加持」,建立所謂「智慧校園」。

今年會議為探討智慧校園主題所提供的專案計畫報告,內容豐富多元,獲得與會人員的歡迎及熱烈迴響。

點閱人次: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