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便宜又大碗的彰化美食 百花池盛大開幕
文/楊旻錦 攝影/江佳蓉、黃雅妮 2010/3/16列印
彰友週特展美食開賣3月15日(一)到3月19日(五)將在百花池風雨無阻的展開了,凡是遠到台北念書的彰化人都可以在百花池尋到濃濃家鄉味特產,總計14個攤位,包羅萬象各種小吃甜點,包括鹿港牛舌餅、玉珍齋的各式甜點、王功蚵嗲和豆乳雞、狀元糕等,保證現點現做,新鮮百分百。今年彰友會除了推出美食外,手工琉璃攤販以高溫燒結的製作手法吸引了許多同學的目光,結合中國古典文化與現代藝術形象,精緻細膩的工法令人炫目。
彰友會成員大都是彰化遊子,對彰化小吃有濃濃的思鄉情,而想要品嘗彰化小吃的同學更不用千里迢迢南下,只要在百花池就可以買到彰化小吃點心,歡迎一同共襄盛舉,體會彰化的風俗民情。

彰友會現任會長,也是大傳系二年級徐培軒表示,今年參展攤販都是彰化本地的小攤販,每一個攤位都很有特色,包括大村鄉的現烤豬肉片與一般豬肉片不同,香脆口感,保證一口接一口;牛舌餅則是皮香酥餡Q軟;豆乳雞以雞胸肉醃豆腐乳,讓鹽酥雞有了不同口感。

今年彰友會的攤販裡,地瓜球裡有實心地瓜泥,吃起來口感非常紮實;百年茶點世家的鹿港玉珍齋則提供了非常多種甜點提供同學做選擇,現場即可取貨購買,同學不需要親自前往鹿港,就能品嘗美味的道地小吃。

攤販召集人江大哥表示,今年有14個攤位,比去年多了許多攤販,選擇更多元,且營業至晚上六時,連晚餐都可以包辦。攤販包括了鹿港牛舌餅、玉珍齋的各式甜點、王功蚵嗲和豆乳雞、狀元糕、杏鮑菇、現烤豬肉片、龍鬚糖、花枝丸、地瓜球、串燒臭豆腐、潤餅、米血糕、熱狗…等等。

徐培軒表示,今年的彰友會不僅僅只有美食饗宴,還有手工琉璃攤販,現場使用高溫燒結的製作手法,燒塑各式各樣動物的姿態,以小飾品的方式出售,相當吸引學生眼光,尤其燒塑的飾品結合了中國古典文化與現代藝術形象,精緻細膩的工法令人炫目,歡迎學生掌握時間,參觀百花池,體驗不一樣的彰友會特色小吃展。

徐培軒表示,彰友週特展美食,從早上10時到下午6時,彰化的小攤販們每一攤都不畏強烈寒流,熱滾滾暖呼呼的美食就在百花池等你。

點閱人次: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