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軟實習學生計畫開跑囉!首場開啟華岡人職場新視野演講於19日在曉峰舉行
文/黃雅妮  2010/3/18列印
人生的列車緩緩向前,你是否會擔心現在準備不足而影響將來?微軟公司將會與本校一起提供一個未來生涯體驗計畫活動,首場校園演講將於19日下午14時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演講,特別邀請台灣微軟LCA部門趙明榮為同學針砭「大學生的競爭力」,免費開放同學參加,歡迎同學蒞臨。
台灣微軟將會提供專案企劃的規劃執行、各種職能訓練講座、提攜制度等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與台灣、大陸、美國微軟各地的台灣員工提攜機會,學習分享到跨國的企業文化和不同的經驗,讓華岡學生對於職場有個初步了解。

台灣微軟表示,進入此體驗學生計畫,透過分配小組有機會參與公司部分專案討論及規劃執行,像是「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宣傳及招募、公司產品行銷專案、各部門專案企劃」等專案企劃。

根計實習學生計畫,學生參與後會在分工、企劃、行銷、及執行等,得到完整的管理訓練、參與公司產品上市的行銷活動。優勝組有機會獲得預算及執行企劃、各部門也可以依需求和實習生能力,交付各種專案規劃與執行,不只有實務上的經驗和成就感,更是多了工作上有能的支援夥伴,加深各組間的友誼。

台灣微軟表示,今年將不定期的為實習生舉辦各類講座,教育講座當中會有各種不同部門來指導實習生、討論各種真實案例與同學們分享,針對不同部門的實習生提供各種訓練課程,如Office 進階課程、簡報或企劃技巧、語言表達能力、人際關係處理等。大部分訓練都是開放式,歡迎其他職務實習生一起參與學習。

台灣微軟表示,直屬傳承讓學長姐教導其經驗,使交接實習生更能得心應手。直屬主管更是職場良師。並舉辦學員分享,檢視彼此的心得與工作。

台灣微軟強調, 提攜制度是可以讓實習生與有一個可以彼此討論的良師,提攜人可以共同參與計畫活動、幫助拓展人脈,甚至是到未來的求職面試、就業職涯、學業進修都有很大的幫助。其中有機會擁有台灣、大陸、美國微軟的台灣員工為提攜人,學習分享到跨國的企業文化和不同的經驗。

點閱人次: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