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學院楊斌校長率團訪問本校 盼增強兩岸文教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3/31列印
與本校是姐妹校關係,2008年簽訂合作協議,成為大陸和台灣高校的首家合盟的高校的閩江學院校長楊斌3月26日率團參訪本校,楊斌校長說,希望擴大姐妹校合作關係,爭取擴大落實合作協定,進行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本校吳萬益校長則強調,閩江學院自下學期開始即將與本校展開大規模學生參訪往來學習的政策,在兩岸師生互訪頻繁積極下,預料開啟兩岸文教交流的另一段里程碑。
閩江學院校長楊斌已經來過第四次,今年特別率團包含辦公室主任薛文、人事處處長劉錦貽財務處處長顏永明、辦公室外事科科長、校長秘書鄭堅等再次來台灣高校參訪,第一站即以文化大學為起站,希望再次透過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鼓勵更多台灣教授前往大陸授課,互動往來,讓兩岸文教往來更具意義。

吳校長提到,知識交流的意義影響深遠,若能透過兩岸緊密的合作關係,產生相乘校益,截長補短,即能為兩岸高校教育注入新的關係,期盼兩岸文教擴大合作交流,創造更大合作利益。目前本校商學院與閩江學院合作密切,不少老師均曾到該校進行產學合作,這對兩岸高校教育影響甚為深遠,此外,對有意去大陸或來台灣求學的大陸生與台生,更具有一定指標意義,目前商學院旗下設有國貿系、企管系、會計系、觀光系、資管系及財金系等,招生與學院報到率每年均在90%以上,雙方若能擴大學術交流合作,定能產生加乘效益。

楊斌校長說,新華都慈善基金會捐款五億元人民幣,將與福建閩江學院組建商學院,是中國大陸民營企業單筆最大的捐資辦學項目,也是大陸高校接受單筆捐贈金額最大的辦學項目,確定邀請美國經濟學家,獲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惠爾普斯擔任第一任院長,預料將成為大陸培育經濟學學生最大的搖籃。


點閱人次: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