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系課堂講座 《哀豔是童年》作者胡淑雯與您分享文學地景
文/劉俊楷  2010/4/25列印
文藝系「小說選及習作」作家講座,將在4月27日(二)10時至12時,於大典214教室,邀請新銳作家胡淑雯以她的作品《哀豔是童年》為題,分享個人的創作經驗。
文藝系鄭穎老師表示,該課程每學期皆會邀請當代作家來到課堂上和同學一起討論、分享創作經驗;身為一個好的創作者,除了親身的寫作實踐之外,更要有善於聆聽的本質。

胡淑雯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曾獲得梁實秋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時報文學獎等。相對於同一世代的小說家而言,她的第一本小說雖然出版較晚,但斐然有成。《哀豔是童年》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已經充分展現其不容忽視的文學創作天分。當過一年記者、六年編輯的她,有極為豐富的媒體經驗,對於台灣社會的種種現象,有著十分透徹的觀察,更因為多年參與婦運及社運活動,使得她的創作,更能寫實與深入描寫社會脈動。

作家駱以軍老師曾說過,胡淑雯「精準的像一隻花極長時間觀察人類愚行與不幸的貓……」。她冷靜自恃的寫作風格,大膽挑戰性別議題,用審慎準確的文筆,揭示女性在性別領域的想法,挑動鮮少被觸及的「處女地」。

文藝系《哀豔是童年》課堂作家講座,無須報名採自由入場,歡迎對性別以及女性議題有興趣的華岡同學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