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第四十五屆三年級學年公演《稍安勿躁》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與你相見
文/楊旻錦 攝影/楊旻錦 2010/4/20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第四十五屆三年級學年公演,即將演出英國當代著名劇作家米高.弗雷恩(Michael Frayn) 的《稍安勿躁》(Noises Off)。此次的演出是本系第三度的搬演,過去在1992年以及2004年的演出均頗受好評。此次演出由導演黃惟馨老師和技術總監劉志偉老師,帶領戲劇學系三年級學生共同創作。在老師的引領和同學們的腦力激盪下,注入了全新的設計和詮釋,勢必讓人耳目一新。
《稍安勿躁》是一齣經過劇作家精心安排的喜鬧劇,除了劇本結構嚴謹、人物刻畫鮮明、台詞生動有趣外,其潛藏在笑鬧背後的意旨也令人再三玩味。內容是在講述一個劇團—「蝦碌戲班」在劇院演出《無中生有》最後總綵排的狀況,為一典型的戲中戲。

導演黃惟馨透露,全劇共三幕,劇情中演員要呈現出慌張又頻頻出錯的狀態,但所有的CUE點均須在混亂中做完美的結合,這些都需要經過縝密的演練和團隊的高度合作;因此精準的節奏拿捏,以及所有技術部門人員間絲毫不可出錯的默契,皆為本劇的艱鉅任務。

黃惟馨表示,激發同學們腦力激盪下,注入了全新的設計和詮釋,《稍安勿躁》令人笑破肚皮的劇情勢必讓人耳目一新,非常值得一看,歡迎蒞臨觀賞。

演出時間為5/28(五)晚上七時三十分;5/29(六)下午二時三十分、晚上七時三十分;5/30(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與你相見。票價300元,團體購票可享九折優惠,購票可洽0981-874246黃同學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詳情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pccudrama96

點閱人次: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