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多位撞球明星聚華岡 大專院校98學年度撞球錦標賽連續三日登場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5/14列印
大專院校98學年度撞球錦標賽於5月14日至16日在本校體育館二樓舉行,今年國際知名撞球選手,如男子組代表文化大學出賽的撞球神童吳迦慶、代表中正大學出賽的夏揮凱;女子組代表文化大學出賽,去年奪冠的林君樺、代表市立體院出賽的林沅君及蔡佩真,撞球星光閃耀華岡,歡迎同學把握賽程觀賽,體驗撞球選手精湛的演出。
98學年度撞球錦標賽5月14日在體育館二樓開幕,由中華民國撞球協會理事長林柏杉主持並致詞,他提到,今年錦標賽總計有59校,396位參賽,安排有30台球台,預計以三天的時間完成賽事,撞球委員會肩負提升大專院校「撞球運動技術水準提升」及提升撞球運動風的任務,每年都會舉辦年度全國性錦標賽,提供優秀選手觀摹學習的舞台。

林柏杉理事長提到,今年特別設有精神總錦標,將團隊精神、紀律、服裝儀容、參賽禮儀與風度表現列入評分,這是一項創新的的設立,期許每一位選手重視榮譽,相互激勵,展現運動家的風範,宣揚撞球的運動好精神。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提到,相當高興接下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感謝獎牌,證明本校統籌舉辦撞球比賽已獲肯定,本校連續承辦兩屆四年的撞球比賽,規劃賽事規劃與安排相當有經驗,撞球比賽裡的專業技能與表現,我們也可以從錦標賽裡體會運動家的精神,我們期許繼續為撞球各項比賽提供更優質的運動空間與賽事,為台灣的體育運動盡最大心力。

大專院校98學年度撞球錦標賽參賽資格為大專體總的會員學校均可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加,參賽選手則以需98學年度第二學期日夜間部或研究所註冊的正式學生,錄取優勝的原則以各組報名隊數18隊以上時取優勝前六名,8至17隊時取四名,5至7隊取三名,3到4 隊選二名,2隊則選一名,各組優勝隊伍將由大會頒發獎狀、獎牌及獎盃一座。

今年大會特別設立精神總錦標獎,男女隊各取三名,第一名一萬元整,其次為七千元及五千元,由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提供之獎金做為獎勵鼓勵大家重視隊職員及運動選手的團隊表現,展現運動家的風範與態度。

此外,林柏杉理事長提到,今年撞球錦標賽國手雲集,男子明星有撞球神童吳迦慶代表文化大學出賽及夏揮凱,女子明星則有市立體院的林沅君及蔡佩真及代表本校的吳林君樺,傑出撞球神技將在文化大學登場,歡迎全校同學把握在華岡的賽事,準時入場觀賞,體驗神乎奇技的的撞球運動。

點閱人次: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