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民國出版學會李錫東理事長  輕鬆暢談職場心理建設
文/黃苡慈  2010/5/14列印
4月29日資訊傳播學系舉辦職場心理建設講座,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出版學會理事長李錫東理事長。以輕鬆的方式,教導同學們如何寫履歷表,在職場上的發展,說明在職場中的態度、賺錢方式,與人生中不同階段待人處事的方式。
李錫東理事長表示新人應該把事情問清楚再做,並且在對待同事時以微笑面對,才能在公司相處融洽。舉例兩人晉升例子,以大閘蟹事件為範例,以及如何了解狀況才能晉升順利。

在介紹中小企業的標準體系,特別以動物作為譬喻在職場上的人。以多種例子來說明在公司裡的生存之道,說明各種產業,各種公司體制並教導要選擇哪一種公司。解說中國六字真解、兩難、合理、法理。主體裡面,尋各師、求真知、交正友、做善事、配佳偶、社會法則,該喊救命就要喊。

有一位同學特別提到:「在職場上是工作經驗重要還是學歷重要?」李錫東理事長表示:「學歷固然重要但是履歷能讓公司抓住你。」

點閱人次: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