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邀請中國電視公司劉應鐘主任與學生暢談
文/黃苡慈  2010/5/14列印
5月5日資訊傳播學系特別邀請中國電視公司節目部製播中心主任劉應鐘主任來為華岡學生演講電視對於目前社會教育的影響及職場上的倫理,其中提到在學校教育培養Team workers能力與態度的重要性。
劉應鐘主任提到職場倫理分為二種:(一)專業創作的能力、個人特色,專業創作的倫理;(二)學校教育所學的創意與自己的創意,應加以運用,但不能偷他人的idea。

劉主任特別表示在學校時,應培養Team workers的能力與態度,畢竟在職場裡,Team workers是必備的,需要大家共同的意見集合起來,跨領域的專業能力結合,所以團隊是很重要的!而在職場裡,要努力經營自己的能力,及如何讓長官他人注意到你,呈現自己的特色、發揮專長。

劉應鐘主任也提到進入職場履歷也是必備的,在履歷裡千萬不要太多的贅字!

劉應鐘主任表示目前台灣電視節目的市場,100台電視台中,可能也只有四分之一的節目是優質的。而傳播這項工作是必須被賦有社會責任的,所以職場倫理要極為重視!

點閱人次: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