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綠色教育從你我做起 黃芳蘭老師推廣愛地球簡約生活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5/19列印
商學院18日於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辦講座,邀請北一女老師黃芳蘭蒞臨華岡,分享綠色環保救地球的全新觀念。吳萬益校長出席致詞時強調,推動綠色教育為主題的概念已成為風潮,更是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所應重視的政策與實行的目標,黃芳蘭老師授課經驗豐富,談起綠色環保更顯重要,因為教育下一代愛地球是重要的生活指標與概念。
現場出席包含商學院林彩梅院長及相關學院院長,關切身邊周遭的生活課題,透由實務教育的落實,使地球永續發展。吳萬益校長強調,綠色教育是近幾年來教育界盛行研究的課題,蔚為風潮,鼓勵師生能夠在此議題下,積極發展尋求新的突破,讓每個人都把綠色教育的觀念深耕心中,還給地球一個生存的權益,留給下一代子孫美麗的地球風貌。

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針對全球暖化,根據數千位頂尖科學家的研究數據,若是可以採取「不肉食、騎腳踏車、簡約消費」,從每個人改變生活方式開始,黃芳蘭以各種影片,鼓勵在場聆聽演講的師生透過多吃素、不浪費食物,少開車、省水省電及省紙張,不求流行、物盡其用、避免使用拋棄式商品等行為,都可減少對地球的破壞。

她提到,身為全球的公民,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的責任,而是無謂的揮耗地球的資源,而地球的生與滅,其實都與你我息息相關。黃芳蘭在影片播放中,提到全球的畜牧業及相關產業都以不仁道的屠宰行為,使民眾吃下的動物肉食品因痛苦難過衍生的病疾,藉由食物鍊轉到人類的身體,形成各種的人類身體病痛,建議為了自己及地球永續的生存,推廣素食生機飲食,常保身心的健康。

黃芳蘭說,全球暖化已經成為全球公民的重要課題,為推廣「蔬食生活」為目標,在演講裡蒐集國內外環保資訊、自製影片、網路教學、趣味宣導漫畫、海報、專訪與活動體驗等影片,在演講場合上推廣,讓民眾了解全球暖化不是遙不可及的議題,透過個人的努力達到二氧化碳的減量,只要願意接受飲食習慣的改變,從每日蔬果攝取的增加,取代或降低肉食品的攝取,就能輕鬆落實環保、享受健康生活。


點閱人次: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