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報到!英文夏令營免費讓你開口講英文 9月6日至8日夏令營敬請報名者準時報到
文/李渼詩  2010/8/30列印
贏在起跑點!中國文化大學迎接大學一年級新生,特別舉辦「三天兩夜英文夏令營」,英文師資課程,透過電影欣賞、戲劇表演及戶外活動,讓新生透過簡單英文口語介紹了解學校環境,擺脫說英文的恐懼,贏在大學起跑點。今年原預計報名一百位新生,開放不到三天,即報名額滿,新生對學習英文的興趣高。
由學生事務處主辦,語文教學中心協辦,自99年9月6日(星期一)至8日(星期三)的英語夏令營活動,預計邀請100名新生及50名大學二年級以上的舊生一起參加營隊,分為6班,每班25人,以英文基測成績或相關英文成績作為分班依據,課程為全英語教學,包含英語教學、電影欣賞、戲劇表演、戶外活動及才藝表演。

學務處提到,今年特別營造全英文學習環境,讓新生一進入學校,即能體會熱情華岡新魅力,參加第一次的營隊環境,就是英文夏令營,透過團體住宿的環境與活動,自然而然讓學生擺脫害怕開口說英文的恐懼,是營隊成立之目標。

學務處提到,營造全英語的生活環境的課程,搭配活潑英語課,如歌曲、戲劇以及表演,引發學生們對於學習英語的興趣,使英語不再是考試中的一個學科,讓學生了解語言只是工具,增強自己語言溝通能力,可讓我們更快速獲悉世界資訊。本研習營期許能提升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進而能思索自身環境,規劃出適合自己的外語學習策略。

活動內容中,每年受到學生喜愛的「活動大風吹」,由六位老師負責12種不同的活動,學生可自由選擇想參加的活動。Cultural differences是介紹東西方不同的習慣與文化,例:我們收到禮物時不習慣當場拆開,西方人收到禮物時則喜歡當場拆開;Common mistakes 釐清一般學習英文常見的錯誤,例: I very like you.應說 I like you very much.才對;Tips on learning English 與學生們分享與討論學習英文的秘訣,用輕鬆無負擔的方式也能學好英文,例: 看廣告看板也能學英文。

今年特別安排「戶外遊玩趣」,今年將率新生營參訪故宮及士林夜市大探索,全程均要用英語交談,文化大學鄰近知名士林夜市,英文介紹小吃就相當重要,透過戶外教學,要大家自然開口說英文愛上台灣夜市小吃。

點閱人次: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