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準候選人」唯一超級新女生林欣諭 
文/李渼詩  2010/9/1列印
徵選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進入總決賽,從來自台灣各地搶進總決賽10名準候選人中即有四位來自文化大學,其中唯一超級女生還是現任政治系三年級林欣諭,亮眼自信的神態,提出的領導風格即強調,意見相左時來場心平氣和的理性溝通,討論出最佳的公約數,「這就是我的領導風格」。進入總決賽後,超級文化新女生林欣諭以「團長選JJ,有夢勇敢追」的口號,邀您一同投票選有夢敢追的超級女生。http://ykmt.kmt.org.tw/vote.html。
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向來是培養政黨及公務領袖的教育大本營,今年國民黨「徵選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邀請全國熱血的新青年,為為青年發聲,全力以赴扮演學生中常委角色,任期一年之中,每週三出席國民黨中常會,為青年發聲。

今年以「如果我是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為徵選主題,邀請全國有志的青年寫下新目標,遴選出有熱血、有志氣,更具領導力的新青年總團長,帶領全國的青年引領國民黨走向新未來。來自全國各地的遴選者,總計進入前十名的準候選人即有四位來自文化大學,畢業行政管理學系,現就讀台北大學博士班陳昱旗;畢業政治系的鍾易延、楊文志;還有一位清新女生,現任就讀政治系三年級林欣諭,也是今年入選總團長中唯一的一位女生,相當具有爆發實力。

林欣諭是學校風雲人物,擔任過社會科學院院代表、消費者權益部促進社社長、政治學系系學院執秘等,連續兩年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司儀,思維清楚,熱情十足。她說,既已在政治系裡就讀,就該在各個團體裡學習運用政治思維的學術理論,掌握最佳的溝通與運用的表現。

參與徵選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一職是獲政治系楊中立老師鼓勵,加上自己想要學習的強烈意願,林欣諭說,總覺得青春不該紙上談兵,若能透過實務經驗學習另類的青春熱忱,那才是不枉青春。

林欣諭在 「如果我是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一文中寫下,『「話到唇邊留三分,話既出口做十分」,我將會全力以赴並且更加謹言慎行來成為一個優秀的青年領袖。』她並以麥克阿瑟將軍「指揮別人前先懂得駕馭自己」,既是希望身為一位優秀領導人,其基本條件包括條理清晰、態度積極、熱情參與......等,因此,當一位領導人之前,應先學會如何被領導,以瞭解被領導人的感受及想法,避免成為領導者後可能會有的傲氣。領導的定義不是一個上對下的觀念,而是一個與群眾溝通而執行的意涵,否則不僅容易造成衝突對立,也會使政策無法與實務面結合。

林欣諭說,校園生活中我有不少領導的經驗,例如擔任學校消費權益促進社社長、政治系學會執行秘書......等相關領導經驗,從中領悟「帶人要先帶心」,先學會傾聽進而學會溝通協調,而不是頤指氣使的差遣他人;一個群體必先培養出團隊合作的融洽氣氛後,每個人適才適所、充分發揮專長,平時的關心與進度的掌握,隨時充分的討論與瞭解彼此的想法,當意見相左時能心平氣和的理性溝通,以討論出最佳的公約數,而「這就是我的領導風格」。

點閱人次: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