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新進教師報到!注入學術研究新活水能量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9/3列印
99學年度網路報到率已超過93.7%,維持歷年來之報到水準。吳萬益校長3日在新進教師暨學術主管研習營上強調,學生是文大固校之本,提升教師的學術能量輔以加強學生素質,是擔任教師的重責大任,文化大學成立時間悠久,素有最高學府之美譽,希望今年新進教師能以提升學術能量為期許,積極爭取國科會計劃案,為系上及個人學術界攀上高峰。
北台灣最美的大學,位居陽明山國家公園之腹,本校素來以優秀師資與絕佳地理位置優勢,連續三年創下九成以上高報到率,99學年度網路報到至今,已達九成三以上的報到率。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辦學成效卓越亮麗,績效獲肯定,連續兩年接受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系所評鑑,最新結果統計,全校70個系所全數已獲審查通過,希望新進教師能爭取更多的學術卓越計劃,致力推動學校業務蒸蒸日上,以前瞻教育恢弘新視野,邁向卓越里程碑。

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強調,本校早年創校艱辛,至今已具12學院70系所,是國內科系最完整、系所最多元的大學。依美國高等教育的界定,綜合大學是指設有眾多學門、擁有完整的跨學科學術知識領域的大學,在美國綜合大學的定義下,中國文化大學是全國第一所綜合性專業大學,創台灣高等教育之領先翹首,自1962年創校,至今培育無數產業、公務及學界英才。

吳萬益校長建議新進教師,一定要以「良善溝通」為本,學術界各有各的專業與領域,希望老師們能以自身專業提供學生優質學習,以研習營或讀書會的方式,帶領華岡學術邁向卓越發展之路,目前文化大學有近八百位專業教師,若能每人發表一篇國際性論文,對提升華岡學術影響甚遠,各位老師的一小步,則是華岡的一大步,共同努力開創華岡的新未來。

吳校長說,近幾年文化大學鼓勵學生多多唸書,透過好的制度建立好的影響力,例如與家長合作建立學習預警制度、與導師推動輔導平台及事後的補救教學計畫,這些都是與學生有關的學習制度,希望新進教師能能多多深入了解,站在學生立場為學生學習共盡心力。

吳校長也提到,未來暑假將會設計許多課程,提供有意暑期進修的學生進修的機會;目前文化大學也與大陸各大學院校簽訂姐妹校,希望爭取更多的大陸學生在暑假期間來文化學習體驗台灣大學風情。




點閱人次: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