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泰國坤敬大學動科系來訪 本校動科系擬與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 邁向國際合作新視野
文/李渼詩  2010/9/6列印
泰國坤敬大學動物科學系動物育種研究中心主任Monchai Duangjinda教授、乳牛研究中心主任Virote Pattarajinda教授及Suporn Katawatin教授率領9位博士生,8月28日來前來本校參訪,泰國坤敬大學動物科學系乳牛研究中心Pattarajinda教授與本校師生互動良好,並允諾兩校研究合作與學術交流之未來政策。
泰國坤敬大學(Khon Kaen University,KKU)於1964年設立,是泰國東北部最主要的教育中心;目前有3萬多名學生,擁有農學、管理、法學、醫藥、護理、美術、教育等17個學院、1所醫院及其他特色研究中心等。

動科系羅玲玲主任說,泰國坤敬大學(Khon Kaen University,KKU)動物科學系共有22位教授,最新學術排名全泰國第一名,是目前泰國主要的乳牛研究中心,有300多頭乳牛,本次來訪之Pattarajinda教授即為該中心主任。此次,特別與吳思宏老師一同安排,文大同學們參與熱情招待該校師生,兩校交流建立濃厚校際情誼。

羅玲玲主任說,該校參觀校園與農學院實驗室,對校園環境與各項儀器設備,留下深刻的印象,兩系師生並舉行座談會,介紹目前的研究方向與主題,同時也討論兩系進行研究合作與學術交流的可能性。Monchai Duangjinda教授向動科系同學介紹了坤敬大學動科系之發展,提到坤敬大學目前鼓勵亞洲國家間的學術交流,在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後,兩系師生可進行交換學生與研究合作計畫,促進亞洲地區動物科學研究的發展。動科系同學和坤敬大學博士生也就彼此研究的主題進行交流。

點閱人次: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