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級數位製播專家將齊聚華岡
邀您解讀科學影視內容創製趨勢
文/李渼詩  2010/9/6列印
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其實是台灣移民、世界頂尖跑車藍寶堅尼出廠前必須通過20道嚴酷審核,這些科學傳播電視節目影片在全球金融風暴下反創購片高潮,為向國內科普電視影片製作團隊傳授科普傳播影片製作及國際媒體投案技巧,引進國際科學紀錄片製作技術與觀念,本校將於99年9月8日(三)至10日(五)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0『國際合作科學傳播電視影片』工作坊,歡迎大家來體會科技傳播裡的mission impossible。
科學傳播電視節目影片在全球金融風暴下反創購片高潮,科普節目已不再是沉悶無趣的教育片嗎,今年在國內首先登場的「2010『國際合作科學傳播電視影片』工作坊,讓世界級數位製播專家帶你解讀科學影視內容創製趨勢,解析全球觀眾所熱愛科學傳播影片之製播秘訣。

大眾傳播學系系主任湯允一特邀美國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s, NGC)製播部門多位專家齊聚文大,以工作坊方式邀集世界頂尖(International Science Program Co-production Workshop, 2010)」,向國內科普電視影片製作團隊傳授科普傳播影片製作及國際媒體投案技巧,引進國際科學紀錄片製作技術與觀念,希望提升國內製播水準與齊國際。

2010「國際合作科學傳播電視影片」工作坊由國科會科教處委託中國文化大眾傳播學系承辦,主要為推動科學知識普及,增進國際認是我國科學研究與發展之成就,與提升台灣科學傳播業界研製知能,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將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9月8日至9月9日)由NGC的各專家講授課程,本次工作坊精心設計科學傳播電視影片製作相關課程,包含:流言與科學事實、科學研究、製作管理與經營、用影像說故事、投案與故事發展的技巧與解說國際科普影片製作規格,另現場傳授科學家與製作團隊互助合作的訣竅,多元特色課程,不容錯過!

湯允一主任說,工作坊將模擬國際科學傳播年度盛會「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s 於課程第二階段(9月10日)舉辦國際投案實境練習,由現今台灣科學傳播業界各製作團隊向NGC製播部門首長進行製作投案,不必再擔心懷才不遇、滿腹理想抱負卻獨缺伯樂賞識,現場將直接獲得評價與回饋意見,更有機會晉身國際、成為頂尖的科普傳播影片製作團隊!

更多工作坊相關內容與活動訊息,請見「2010『國際合作科學傳播電視影片』工作坊」網站,本工作坊課程亦歡迎校內各院所教師及同學報名參加!
WCSFP:http://wcsfp.com/index.php/

點閱人次:2555